放飞梦想,启智未来

淄博师专第一届创客空间科技文化展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淄博师专科协 作者:褚宏祥浏览次数:

 近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创客空间科技文化艺术展演”在学校创客中心隆重开展,本次展演包含三个展区:3D打印展演区、机器人表演区以及无人机试飞区。

 学校创客中心在学校科协、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及校团委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于2018年底,自组建以来秉承“让学习在真实情境中自然发生”的原则,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融为一体,契合了学生富有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天性,主要以课程为载体,在创客空间的平台下,融合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随着创客中心的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专业之间的“融合”,相互交流探讨,让学生成为“专家”。

 本次活动展演的主题是“创客教育走进幼儿园、小学教育之初探”,展示了创客中心社员们本学期的学习成果。创客中心的社员们与前来参观的领导、老师、同学以及小朋友积极互动,一起讨论创客教育的开展、一起动手设计出创造的“第一笔”、一起领略创造带给我们的神奇感受与惊喜成果……这次活动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展示创新项目的交流合作平台,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