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8 浏览次数:

全市科协系统及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防控任务十分紧迫、非常艰巨。全市科协系统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市科协向全市科协系统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勇担科普主体责任和科技工作者使命。各级科协组织、各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老科协,各企业科协、高校科协、青辅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担当作为,把履行“四服务”职责予疫情防控之全局,以之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

 二、大力宣传,科学防控,增强科学防范和防疫救治能力。全市科协系统要充分利用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普信息资源、科技资源及各类科普载体、科普传媒,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引导,为公众解疑释惑,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不断提高全市公民防疫防病能力,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坚定广大人民群众依靠科学战胜疫病的信息,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学会组织尤其是医疗卫生、心理健康、预防学会等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请战,主动出击,冲锋在前,做好疫情救治、恐慌防治、环境防控等工作,成为防控工作主力军。各企业、高校科协、青辅协及老科协组织要做好管控范围的人群防控工作,普及科普知识,提升科学传播能力,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

 三、以身作则,善小而为,发挥科普工作者、科技工作者的示范作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广大科普工作者、科技工作者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戴好口罩,做好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出行;勤洗手、常通风、多休息、适当锻炼。要坚决落实省委“五个凡是”要求,科学防控疫情。医疗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开展防疫救治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以最无私的态度贡献科学科普力量,努力冲在前做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硬仗作出科协贡献。

 



                                                                  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