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猴服”的院长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淄川区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伟浏览次数:

 “咦,那个穿猴服的不是刘院长吗?”淄河卫生院对门渔具店的韦老板惊讶的说。2020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下午一点,正在店门口收拾渔具准备回家吃年夜饭的韦老板发现淄河卫生院门诊楼门口出现了几个全副武装穿猴服的人(老百姓称防护服是猴服),其中一个就是太河镇科协副主席、卫生院院长刘波,这是淄河卫生院在接诊一名武汉返淄发热的病人。

 1月23日中午,孙家庄村卫生室报告,一名从武汉回家过年的小姑娘有点发烧,37.2℃,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淄河卫生院启动发热门诊以来第一例武汉返淄发热病人,刘波院长立即召集分管院长和公共卫生科主任商讨应对方案,在向疾控中心和区卫健局汇报后,第一时间与病人取得电话联系,叮嘱她不要害怕,在家隔离,安心等待下一步的救治措施。经过专家及疾控部门的指导,要经过查血常规和拍胸片确定是否是疑似病例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诊断与检查,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影像专业出身的刘波院长穿上“猴服”和检验科小吕为发热的小姑娘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胸片正常、血常规正常的结果出来后,大家都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自从2020年1月22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值班以来,刘院长始终坚守在一线,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劝返卡点、消杀现场等到处都留下了刘院长的足迹。1月25日,大年初一,本来是拜年的电话,却成了订货的电话,刘院长给中药供货商打电话订购了一批中药,用食堂的大锅熬制,分发给全院职工预防病毒,也为淄河三处劝返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中药,在寒风中执勤的工作人员感动的热泪盈眶。“我们大家都多辛苦一点,多付出一点,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挡在淄河之外!”这就是刘波院长的心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