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动员:全市科技科普志愿者走进社区一线防疫抗疫共同守护群众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06 作者:任涛浏览次数:

 目前,市科协6支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正在社区疫情防控战线上发挥作用,通过设立志愿服务点的形式,在社区进口要道开展防疫宣传资料张贴、播放防疫抗疫科普知识、发放和询问排查、返淄人员排查、消杀、院落小区体温测量、小区进出登记以及为隔离在家的返淄人员提供购买生活用品等服务,为社区居民把好第一道关口。

 疫情就是命令。1月29日,市科协党组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第一时间研究疫情防控科普工作方案,起草科技工作者《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全市各类科技工作者发挥科技力量,用科技知识正面回应疫情科学常识,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面前,科普力量发挥出积极的前台引领作用。


 2月1日,淄博市疫情防控科普挂图设计方案出台,并多方协调印刷厂家,紧急落实疫情防控科普挂图、倡议书等防疫抗疫宣传资料印制,力争第一时间投放到群众一线。

 2月3日,市科协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发布倡议书,动员市区两级3236名科技科普青年志愿服务者积极参与社区一线防疫抗疫工作中。市科协组建6支科技科普青年志愿服务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伍中率先打响一线疫情防控保卫战,组织青年科技科普志愿者进入张店区金信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疫情防控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目前,全市3000余名各级青年科技科普志愿者将积极发挥基层科技工作者的优势,通过设立服务站点、喇叭宣传、社区消毒、发放科普资料、张贴防疫科普挂图、劝散聚集群众、叮嘱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等多种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做好防护、远离病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