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晨报:淄博市科协:推进应急科普 助力疫情防控战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 张钊瑞浏览次数:


2020-03-05 23:01 鲁中晨报

记者 张钊瑞 通讯员 王鹏 报道

晨报讯 为更好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推进全面科学战“疫”,淄博市科协全程在线指导,以科技为武器,普及抗击疫情科学知识。科协会员既有赶赴湖北一线战“疫”的医疗队员,也有奔走在社区一线的志愿者,截止到目前已出动志愿者上千人次。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湖北疫情肆虐,淄博市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感染科总护士长、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郭杰作为山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飞机起飞前,她在朋友圈写下一段话:“我一定会带着大家所有的祝福和嘱托,圆满完成本次医疗支援任务,不辜负身为一名医务人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辜负市卫健委和医院领导的信任,不辜负同事们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不辜负我的家人们的默默奉献和全心全意的支持!”作为学会的一份子,郭杰是最美逆行者。

淄博市科协主席卞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科协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全市科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通知及倡议书,成立基层科协、学会、企业科协防疫指挥工作队,要求淄博科协系统全时工作不掉线,持续推进应急科普。广大科协会员坚持全域科普、权威发声,形成应急科普线上、线下两条线。

在线上,依托科普中国、科普山东、科普淄博等科协系统新媒体信息推送优势,利用自有媒体和大众传媒的优势和力量,及时转发、推送国家权威内容信息。在线下,共组织科普志愿者1000余人次、科普巡回宣传车100余台,印制6000张防控科普挂图,制作500余个流动科普展架,争取中科协宣传挂图近500套,迅速发放到各区县,在社区村庄街道广泛张贴宣传。营造了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发挥了科普工作者、科技工作者的示范作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体系,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工作责任。

淄博市科协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科协的统一部署,组织动员各级科协、各级学会、各企业高校科协、科普联盟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科协群团优势,上下联动一盘棋,全面部署,迅速动员,凝聚系统强大合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s://3g.163.com/local/article/F707RP7O04378EQJ.html?isFromOtherWeb=true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