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广播电视台:沂源县科协做好防疫科普宣传 积极助力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江秀芹浏览次数:

 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淄博市沂源县科协全员到岗,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落实防控措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做好防疫科普宣传、积极助力复产复工。

 多措并举开展防疫科普宣传,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紧紧围绕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各镇办、各企业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目前,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单位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已推送防疫信息200余条,发放防疫知识手册100余份。

 同时,积极参与复工企业现场督导工作,重点督查鸿开塑编、赛天丽新材料等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坚持每周至少3次现场巡查督导,及时报送和反馈防疫工作情况,确保发现问题即知即改。

 创新丰富农村实用技术普及,积极助力农村春季生产。受新冠疫情影响,春季果树管理技术集中培训活动,不能再采用往年最常用的现场集中培训,为此,沂源县果树技术协会等农技协组织,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的积极性,自发录制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短视频,通过各村微信群等渠道进行推广交流,及时收集群众的需求,进行线上技术交流互动。目前,以王存刚为代表的技术能手,已经陆续发布“技术网课”100余节次。



 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作用,积极助力果品冷库复工。为尽量减轻疫情对果品销售的影响,县科协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作用,积极配合做好果品存储企业复工的防疫和服务工作。

 先后指导果品冷库协会等组织,拟定草莓市场交易规范、冷库复工疫情防控操作规范等,对草莓种植户和果品包装工、运输车辆驾驶员等进行科普宣传教育和工作流程规范指导,严格落实好复工防疫措施,确保不发生外来输入。

 目前,在中庄镇所有复工冷库和盖冶草莓市场,已摆放防疫科普宣传牌60余快,宣传横幅80余条,草莓和苹果交易均有序进行,价格实现稳中有升。

 密切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人群密集区域防疫工作。

 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抽调2人坚守社区劝返点值班工作,截止目前,共值班400余小时;

 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全县防疫督导工作,抽调2人参与督导组巡回督查,到镇村和各大商超药店现场督导和防疫宣传,目前,已出动60余次,共计督查药店、商超300余次、各村劝返点500余次,所有商超实现防疫科普宣传音频不间断播放。

 积极发动社区科普工作力量,开展科普防疫宣传,现已张贴宣传挂图100余份。

 此外,淄博市沂源县科协积极支持各协会自发组织志愿服务队,按就近原则参加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县机器人运动协会在志愿值班和捐款捐物基础上,积极做好对防疫一线人员的服务工作,为他们儿女赠送科普“网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