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人勤农耕忙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淄川区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清刚浏览次数:

 在淄博市老科协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淄川富硒软籽石榴引进转化示范项目园内,罗村镇河东村的软籽石榴树种植大户张汉修正在与农民工一起整理软籽石榴树苗。

 一双沾满泥土的鞋子,一身运动服,虽然戴着口罩,但是因为常年劳作而晒得黝黑的皮肤依然很明显。不远处,一台挖掘机正在不停地忙碌着,整理着周围的土地;另外一边是一个个挖好的树坑,张汉修说,这是准备种植软籽石榴树,让整个山变成名副其实的“石榴山”。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我们严格做好测体温、消杀等防疫措施,从过了年就开始干,现在已经整理造地20多亩了。现在整理的这20多亩地,打算种我们自己研发的黛丹号系列5个软籽石榴树新品种,今年石榴产量预计能达35万斤,整座山的绿化率达到90%以上。”张汉修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他还计划进一步发展石榴盆景、酒、果汁、糕点等深加工,建立体验区和石榴科普博物馆,让人们看石榴、吃石榴、了解石榴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