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科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4 来源:淄川区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清刚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如期而至,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淄川区科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以表达对先辈英烈的崇敬之心、传承之志。

 红色精神,民族之魂。各个历史时期都有许许多多的人谱写出动人的红色故事。

 作家秦兆阳在《无题》诗的一开头,有三个特别耐人寻味的悖论。第一个悖论:“最应该记住的,最易忘记,谁记得母乳的甜美滋味?”第二个悖论:“最应该感谢的,最易忘记,谁诚心亲吻过亲爱的土地?”这第三个悖论,最令人感动了:“最应该计算的,最易忘记,谁算过先行者的无数血滴?”

 过去常常讲这样一句话:“党旗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的。”这句话过去经常讲,今天仍然要讲,今后还要继续讲。


上图为开展红色故事会


上图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奠、向英模献花活动,缅怀先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