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日报:我市7个案例获评全省科协系统典型好案例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淄博市科协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赵瑞雪)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日前,全省科协系统“典型好案例”名单发布,我市有7个案例入选,数量居各地市之首。

这7个案例分别是:市科协《借船出海 拓展科普新路径 打造“双线”科普新模式》、张店区科协《瞄准“小社区” 做足“大文章” 全力打造全天候开放式户外科普新模式》、淄川区科协《同频共振 搭建“四个平台” 探索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区”三级联动工作路径》、博山区科协《强劲科普之翼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临淄区科协《打造科普365模式 实现科普常态化》、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科协《发挥组织优势 赋能自主创新》、桓台县科协《积极探索路径 深化改革创新 实现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全覆盖》。入选的“典型好案例”是各级科协组织履行“四服务”职责、担当实干、守正创新的宝贵经验,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价值,将在全省科协系统宣传推广。

今年以来,全市科协系统全力推动科创淄博、科普淄博、智汇淄博和全市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大科协”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引育、科学家精神宣讲、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16项工作品牌,全员联系60个基层单位100名科技工作者,开展企业原创性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行动项目500项,全面实施重点人群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建立科普专家工作室30个,推行“网格科普”覆盖人数150万,聚力打造效率、效能、效益科协,助力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ffe15505-618d-4730-8e5c-ade9efea3125_jpg.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