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暨张店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淄博市科协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918101401.jpg

9月15日,淄博市暨张店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店区儿童公园举行。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秦维强在讲话中对淄博市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履行牵头职责,汇聚多方科普资源,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统筹推动科学素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杨旭东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要策划好、开展好各类科普活动,带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城市科普软实力。

微信图片_20230918101418.jpg

活动当天,现场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县和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举办了科普秀及齐妙科技秀广播栏目开播仪式,开展流动科技馆科普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普咨询服务、科普知识宣讲等活动,吸引了市民广泛参与。

今年是第二十届“全国科普日”,期间,淄博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广泛开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卫生健康、食药安全、应急避险等领域科普联合行动和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