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晚报:互动体验让科普更有趣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淄博市科协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徐勐

科普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展示、科普秀及齐妙科技秀开播……9月15日,淄博市暨张店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张店儿童公园启动,一件件实物模型和互动展品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参与,感知科普、科创魅力。

这是一场视觉的科普“盛宴”,也是一桌丰盛的科创“大餐”。活动当天,市科协、市委宣传部等20余家单位通过发放宣传页、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展示成果等方式,推出了一道道“精品菜”,展示各行各业的科技创新成果。

在高斯旋律、最速降线、螺旋传动机构等模型展示区,市民们纷纷驻足操作探究其中奥秘。“通过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和互动,展现了科学原理,普及了科学知识。”市民张永强说,这样的展示活动把高精尖的科技成果带到普通百姓身边;在淄博师专扎染秀展台前,市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扎染手帕,“短短的时间就能布里生花,蓝白相间,真的好神奇,你看这细小的冰裂纹路、整齐排列规律、对称的图案,多好看。”市民刘艳向同伴展示自己制作的扎染方巾;在“仰望星空 探索苍穹”天文科普展位前,志愿者通过普及天文知识、模型展示等方式,引导青少年畅想航天梦,在心中播下好奇的“飞天种子”。当天活动中,机器人展台前围满了兴奋的小朋友,其中一款动物造型的智能机器狗成了现场的“明星”,随着音乐响起,机器狗随着旋律舞动,引得大家不时发出欢笑和惊叹。

观众看得入神,小朋友们更是直呼过瘾。一项项科普活动的展开,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场景,让人眼前一亮,在感受科学无限魅力的同时,激发着青少年们的科学兴趣和梦想。

e594459b-54f7-4293-bdfc-9b836ce5210e_jpg.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