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磊主席在省科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推进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南楠浏览次数:

                             

9月22日,山东省科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潍坊举行,会议回顾近两年全省科协组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总结工作成绩,交流工作经验,查摆存在不足,全面部署下步工作,推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工作高质量开展,动员全省科协组织积极为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主持会议。

会上,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作磊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集聚人才智力 打造创新平台 服务科经融合发展》的典型交流发言。

自省科协实施助力创新驱动工程以来,淄博市科协已连续7年入选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项目,争取协同创新基地项目14项,服务全市9个区县,先后与多家省级学会达成合作。建立创新服务站75家,联合组成43个工作组,先后邀请450余位专家,赴企业实地调研180余次,联系服务企业800余家,调查摸底企业急需信息和难题1342项,发布可供转化的8个领域203项技术成果,已实现技术转移转化和项目落地30项。

今后,淄博市科协将更加致力于推动“科创中国”淄博实践,注重发挥国家级、省级学会和企业科协作用,向企业释放更多科创资源,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形成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良性循环,推动人才聚合、资源聚集、服务聚力,为企业创新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插上科创的腾飞之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