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调研市水文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王英豪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12155207.jpg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督促指导基层单位落实科普教育基地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1月10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胜利一行三人赴市水文中心调研市水文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基地的裸眼3D水文科普影院、洪水演进三维展示系统、雨水情实时展示系统、小清河流域三维沙盘演示系统和岔河水文站数字孪生系统等5处室内主题展教区。对基地每年坚持开展水文科普教育常识培训、水文科普进校园等科普主题活动,日常水文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基地要进一步依托本单位资源禀赋、基础条件,持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不断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技知识的宣传,有序拓展科普服务范围,将水文科普融入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打造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水文户外科普品牌,在全社会形成了解水资源、珍惜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市科协将按照新时代科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动员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质量,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对科普教育基地实行全周期管理、精准式引导、多渠道互动,搭好科技为民的“普惠桥”,不断提升全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