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赴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闵丽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直部门结对帮扶工作精神,1月2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作磊带队赴第一书记任职村——临淄区金山镇中疃村开展帮扶调研并慰问困难群众。

调研座谈中,市科协一行详细了解第一书记村基本情况、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派驻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勉励第一书记要扎根农村一线,铭记组织重托,顺应群众期盼,抓党建聚民心,办实事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用心用情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并指出,下一步,市科协将结合业务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协助镇村制定好帮扶计划,立足村产业实际,发挥科协科学普及服务的优势,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及旅游资源,做好农村科普等相关工作,促进农文融合发展;针对帮扶村现居住人口多为老年人的现状,协调市级医学会开展“流动的医院、行走的医生”关爱老年义诊活动。

调研座谈后,市科协一行到村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悉心听取他们的心声诉求和意见建议,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增进帮扶人员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感情,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微信图片_20240126092431.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