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猜灯谜 科普闹元宵"淄博市科技馆开展元宵节特色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周庆祥浏览次数:

观灯赏月人欢笑,喜气洋洋闹元宵。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淄博市科技馆开展趣味猜灯谜和“闹元宵”科普系列活动,将中国传统节日和科普知识相融合,增添节日科普氛围,丰富群众的科普文化生活。

“趣味猜灯谜”活动伊始,大小观众们便络绎不绝地到达科技馆科普长廊猜灯谜活动现场。科普辅导员老师们精心准备科普谜题,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在“文明演进长廊”和“宇宙演进长廊”寻找谜底,大家不仅体会到传统节日元宵节带来的美好寓意,更学习了文明演进和宇宙演进的科学知识。

“闹元宵”科普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式启动,来自淄博六中的历史老师与中国地质大学的学生同上一堂课。大家奇“思”妙“想”、齐心协力,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做出一件件精美的科学手工,在不知不觉中拓宽和锻炼了科学思维、团队协作和动手实践能力。“吃元宵”环节把课堂气氛推向了最高点,在认识传统习俗的同时,也鼓舞着大家身体力行,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创意搭建—玩转儿童乐园”工作室活动吸引了12组家庭的积极报名参与,小朋友们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动手拼插。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拼插过程中学习儿童乐园设施特点和构造,享受科学实践带来的无限乐趣。下一步,淄博市科技馆将继续致力于科普资源平台的搭建和开发,协调多方资源,组织多样化的主题式科普活动,为公众提供更多元化的科普教育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