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科技馆荣获“淄博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周庆祥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关于表彰淄博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对为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妇女代表及先进集体予以表彰,淄博市科技馆荣获“淄博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淄博市科技馆是全市科普服务的窗口单位,现有工作人员70余人,其中女性工作人员44人,占比62.9%。近年来,全体干部职工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聚焦科普阵地建设,系统构建由科普场馆、流动科技馆、线上数字科技馆组成的现代科技馆体系。年内接待观众超30万人次,开展科普活动800余场。常态化开展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年内累计巡展200余天,参观人次5万余人。聚焦科技教育发展,创新实施“蒲公英”行动计划。常态化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5项科技竞赛,年参加人数达13800人次。邀请25位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知名专家开展科技辅导员交流活动15期,邀请31位中科院老科学家深入各区县开展“蒲公英”科普大讲堂活动192场,覆盖学生达14万余人次。聚焦社会责任担当,关爱弱势群体,接待特殊学生300余人走进科技馆,为特殊孩子开启“科普之窗”。重视价值引领,举办“尚科反邪”展览、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及电影巡映,累计参观人数达14万人次。强化社区服务,走进傅家小屯村等基层社区,开展流动科普巡展及科普实验表演、图书捐赠、卫生清理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及全市文明城市建设。

干事创业求实效, 奋楫笃行展风采。下一步,淄博市科技馆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踔厉奋发、实干力行,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科普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