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科协组织开展学雷锋农技协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沂源县科协 作者:周洋浏览次数: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乡土人才积极投身春耕备耕,沂源县科协、沂源县农技协联合会组织全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开展“3·5”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

在石桥镇黄桃高标准农业生态示范园,石桥镇科协、沂源县黄桃行业协会向果农们传授《鲜食黄桃生产技术规程》,针对果农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结合当地土壤、气侯等条件,现场把脉问诊,确保农民群众不误农时、科学有序做好春耕春备。

640.jpg

在东里镇福禄坪村,东里镇科协邀请山东省农业工程学院刘进教授开展桃树高产技术指导活动。刘进教授现场讲解春季黄桃修剪的重要性和技术要点,并针对如何合理分配结果枝和生长枝,增强树体树形结构的透光性,提升光合作用和营养分配进行了现场实操,沂源县继发果业协会46户果农参加了技术培训。

640 (1).png

  在南鲁山镇桔梗产业基地,南鲁山镇科协、沂源桔梗产业协会深入桔梗加工一线,现场调研了解桔梗生产经营状况并宣传沂源县2024年产业发展新政策。

640 (2).png

西里镇科协、沂源县果蔬专业技术协会组织女性会员,组织发扬雷锋精神科普讲座,开展生态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围绕保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开展相关知识科普。

       640 (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