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科协开展科学家精神巡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孙娜浏览次数:


3.2024年3月15日,周村区科协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科学家精神红色宣讲走进建国社区,集体观看红色教育片《中国的居里夫人·何泽慧》-2.jpg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3月15日上午,周村区科协走进建国社区,开展了科学家精神巡讲活动。周村区科协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孙娜同志为参会党员干部作了一次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好科学家科技报国故事——中国的居里夫人·何泽慧》的故事宣讲,周村区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建国社区党委部分党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何泽慧是中国第一位物理学女博士、中科院第一位女院士、获得首次国家自然科学奖的科学家,是中国原子能物理事业开创者和奠基者之一,被誉为中国的“居里夫人。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国的居里夫人·何泽慧》红色教育片。围绕她一生爱国奉献、不计名利奉献科技创新一线及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等事迹,孙娜进行了详细宣讲。并联系当前世界科技发展和国际竞争、人才培育、技术创新等实际分析阐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两弹一星”元勋及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励精图治的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