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正当时 志愿科普伴我行”——淄博市科技馆组织“学雷锋月”志愿者科普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周庆祥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淄博市科技馆组织“学雷锋月”志愿者科普主题系列活动,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和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82名志愿者师生们为观众们提供了热心贴心的科普志愿服务。

在“学雷锋”月,一群群热爱科学普及事业的志愿者来到展厅,他们穿上志愿者马甲,站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等候观众的到来,引导观众有序参观,维护展厅秩序,解答观众疑问,不仅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和各自学院的风采,也在志愿服务中学习了日新月异的科学知识,感叹国家的飞速发展与变化。志愿者师生们也为观众们提供了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科普剧和科学实验秀。


在科普剧《白雪公主与小高人》中,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把经典童话故事进行了改编,展现了“大象牙膏”、紫甘蓝变色和空气炮等“神奇魔法”,引得观众阵阵惊呼;淄博市技师学院和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表演了科学实验秀《未来科学家》,小朋友们不仅学习制作栩栩如生的“海洋肥皂”,体验武林绝活“火焰掌”,观赏美丽的彩虹雨实验,还学会了如何让牙签自己站立等,活动过程中观众热情参与,掌声阵阵。


淄博市科技馆将不断丰富志愿科普活动形式,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努力营造重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让志愿者在亲身实践中履行社会责任,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