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2项创新成果在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山东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周庆祥浏览次数:

3月23日-24日,由山东省科协、省科技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山东省科技馆、滨州市科协、邹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滨州邹平市第二中学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创新ㆍ体验ㆍ成长”为主题,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两大板块。大赛自2023年12月启动以来,全省共741个项目参加,经过形式审查、初评等环节,最终351个项目进入现场终评环节。我市共45个项目参加省赛,42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1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0个,并有2项作品被推荐参加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之一,是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辅导员登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舞台,大胆挑战,勇攀科技高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