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先烈遗志 聚科技英才 强协会服务

—市科协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党性践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淄博市科协 作者:任涛浏览次数: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济南市莱芜区汪洋台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党性践行活动,实地聆听红色故事,感悟战争铁血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事迹。

79年前,著名的吉山战斗就发生在吉山村东。根据吉山村村民的讲述,当年战况十分激烈,很多战士牺牲时,手里仍攥着手榴弹柄。在战斗中,以时任泰山军分区政委、地委书记汪洋为掩护机关人员突围,面对5000余日伪军合击,汪洋同志率队殊死抵抗,最终寡不敌众,263名将士壮烈殉国,革命先辈汪洋牺牲时才29岁……以汪洋同志为代表的革命烈士用英勇顽强诠释爱国信念,以血肉之躯捍卫民族尊严,他们的无私情怀和革命精神深深融入这片红色热土。

通过瞻仰“爆炸大王”李念林故居、汪洋台抗日烈士纪念碑、钟效培烈士纪念碑、民兵烈士碑等,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参加活动的党员深深感受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我们将以更加百倍的努力干好自身工作,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向革命先烈证明。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约,缅怀革命先辈,并集体默哀、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