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科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移风易俗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高青县科协 作者:张忠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传承节日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近日,高青县科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走进乡村大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移风易俗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介绍清明节的历史渊源,普及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等,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强调绿色环保祭祀理念,注重祭祀活动与安全意识相结合,倡导民众传承尊祖敬宗、慎终追远的传统美德,践行生态文明,在祭扫过程中务必注意消防安全,坚决杜绝野外用火,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民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高青县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普引领作用,促进社会风俗与时俱进,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城乡环境贡献科协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