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19-01-01

    简称淄博市科协,是淄博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淄博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 
科协宗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履行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科学文化氛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科协任务: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推动自主创新。 
2、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做贡献。 
3、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反对邪教、伪科学和愚昧迷信;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 
4、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 
5、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社会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为党委和政府的全局工作服务。 
6、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举荐人才。 
7、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工作。 
8、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9、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10、举办符合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